竞技风暴
泰达土耳其之行收获相当多 教练买回训练用的实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28 每日新报

  在沉重的行李中除了训练装备外还有很多购物袋,这是球员们在土耳其的“收获”,当然这种“收获”只是土耳其之行的副产品,天津队此行得到最多的也是最重要的还是训练成果。

  在土耳其拉练期间,天津队的正式假期只有一天,这一天中,球员们在安塔里亚市区游玩了一番,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走出下榻宾馆所在的郊区。“这一天还是球队临时安排
的,否则一天假也没有。”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当地时间24日中午,天津队球员来到了伊斯坦布尔,由于班机是晚上11点多的,所以球员们终于可以在这座东西方交汇的历史名城中游览一番了。不过幻想能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中淘宝或是逛逛风景名胜的球员们最终还是失望了。“导游把我们领到了土耳其最繁华的街道上,虽然这里人来人往,但是总感觉就像滨江道。”球员们很无奈,三三两两地走开后,由于语言不通并且生怕走失找不到机场,球员们没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反正都是购物,还不如去机场的免税店。”于是球员们提早来到机场,进行了一番大采购,物品还是那么几种———香烟、香水、衣服……这些比国内便宜不少的东西大部分都是用来送亲戚朋友的。“出过这么多次国,自己想买的东西早就买了,这些主要是送给家人的。”球员们大多抱着这种想法。天津队的购买力超乎想像,本就沉重的行李已然是超重了,用小礼品通融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后,大家总算是顺利登上了飞机。

  在购物袋中有一份特殊的商品,它并不是来自免税店的

奢侈品,而是两个训练用的实心球。“这是我们在安塔里亚训练营里买的,主要是用来锻炼球员的力量。”教练组成员介绍说。训练营里有一个体育用品专卖店,专门为球队准备了各种训练器材,这里的商店对于教练来说比免税店更具吸引力。“有很多好东西咱们这里没有,即便有质量也要差一些。”一名教练感慨地说。

  众多的提袋只是收获的一部分,

土耳其拉练之行的最大意义就是让天津队收获了经验并增长了实力。“在土耳其总共打了7场比赛,差不多3天一场,可以说强度很大。虽然身体很疲劳,但是作为球员来说收获很大。因为和欧洲球队交手的机会在国内很难找得到,只有在海外拉练才能如此。此外,和我们交手的这些球队大部分都来自东欧,他们对待比赛很认真,总是能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这也便于我们学习他们的优点,而且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也能让我们很快进入状态,这种真刀真枪的感觉相信对于我们打联赛很有帮助。”韩燕鸣这样说。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王晓东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