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真正的勇士就是敢于打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1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战报

  由于未婚妻的母亲去世,麦蒂前去参加葬礼,不得不缺席了和勇士队的比赛。不过,缺少了麦蒂的火箭队却没有重演少麦蒂就输球的局面。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以 91:88险胜勇士。

  麦蒂缺席的时候,火箭此前的战绩是 0胜 13负。要想拿下勇士,也意味着姚明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压力面前,姚明顶住了,他不仅拿下了 22分,还拿下了赛季最高的 21个篮板。其中,17个防守篮板更是刷新了职业生涯纪录。巧合的是,火箭本赛季客场战胜勇士,姚明也是取胜的最大功臣。

  由于核心巴伦·戴维斯缺阵,勇士昨天的进攻显得没有章法。他们的两个内线大个子福伊尔和墨菲根本不是姚明的对手。火箭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火箭唯一遇到的麻烦就是第四节,勇士疯狂的反扑险些让火箭16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当球迷们以为火箭又要遭遇“黑色第四节”时,火箭及时调整了过来,老将、新援一起发威,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将胜利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可以说,昨日在这支曾经上演过麦蒂时刻的球队,上演了集体发飙的“

火箭时刻”。

  此役,火箭“角色球员”给了姚明极大的支持,老将霍华德和姚明一起献上全队最高的 22分。此外,韦斯利、赫德、博甘斯等4人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火箭在主场已经取得了4连胜。目前,他们和湖人之间的差距仅剩 4场,追上去,也不只是个梦了。

  内幕

  麦蒂此前一直不愿表明困扰自己的“神秘家庭事务”是什么。全明星赛期间,麦蒂就显得郁郁寡欢心不在焉,他也差点因为私人问题而缺席全明星赛。结果外界议论和猜测频频,甚至出现了活灵活现的“未婚妻给麦蒂戴了‘绿帽子’”、“麦蒂儿子并非亲生”的谣言。

  昨天,麦蒂缺席了火箭与勇士的比赛。但困扰麦蒂也困扰球迷多日的“神秘事件”却终于大白于天下,不是小道消息所传的“绿帽子”事件。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困扰麦蒂的“神秘事件”是未婚妻的母亲因重病去世,麦蒂缺席昨天与勇士的比赛是因为去参加葬礼。

  进入 NBA以来,很多人都说麦蒂看起来就很忧郁,说他的性格不坚强,那是因为大家不明白他所经历的痛苦。过去的8个赛季,他已经送走了9位朋友和亲人,有青梅竹马的朋友,有麦蒂最疼爱的表弟。加上未婚妻母亲的去世,这已经是麦蒂失去的第10位亲人了。经历这么多的悲剧,你还让麦蒂如何笑得出来?为了缓解自己心中的痛苦,上次训练的时候,麦蒂就在更衣室里放了一本圣经。

  麦蒂将缺席多久,目前尚没有眉目,他能否在奥兰多归队还悬而未决(火箭下一战将去奥兰多挑战魔术)。火箭新闻官说:“在全明星赛之前,麦蒂心情不好的原因就是这个亲属的病重。他不想让别人帮他分担自己的痛苦,他觉得自己身边的亲友一个接着一个地离开,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易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