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成立兴奋剂事件调查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25日电(记者曹剑杰刘卫宏)国际奥委会25日成立纪律委员会,调查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发生的围绕奥地利滑雪队的兴奋剂事件。

  纪律委员会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巴赫、执委丹·奥斯瓦尔德和布勃卡三人组成。调查工作将在下周开始。

  意大利警方18日接到举报后,搜查了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的驻地,搜出了一些可能用于血液兴奋剂的仪器和物品,包括一台血液回输仪。同时,10名奥地利运动员接受了尿检。国际奥委会24日宣布,10人的药检都呈阴性,但药检结果阴性并不等于奥地利选手真的没事,因为这件事情远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22日还表示,对运动员是否服用兴奋剂或使用违禁方法的裁定,不一定要依靠药检结果,其他证据确凿,也能“定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