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女篮将WCBA冠军悬念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丹东(辽宁)2月25日电(记者李铮)上半场的15次失误几乎让辽宁女篮将冠军拱手送给了沈部,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她们还是凭借下半场顽强的防守以82:73战胜对手。辽宁、沈部女篮在总决赛前两场战成1:1平,将揭晓本赛季女篮冠军悬念的日子推迟到了26日。

  本赛季WCBA总决赛依旧采取三场两胜的赛制。沈部女篮在21日的首场比赛中,
主场率先以82:66战胜了辽宁队。

  第二场比赛移师辽宁队主场辽宁丹东市,而回到主场的辽宁队却在上半场遭到了一记闷棍。沈部中锋刘丹本赛季进步神速,身高1米92的她在内线的进攻和防守上都给辽宁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全场比赛她得到了沈部的最高分23分。而辽宁队由于国手王铃重伤未愈,难堪重任,内线只能由陈晓莉一人支撑,这极大地消耗了她的体力。

  另外,莫名其妙的失误也成了辽宁队在上半场无法逾越的障碍,24分钟里的15次失误让辽宁队在上半场落后10分之多。

  中场休息时,本赛季从未发过火的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第一次严厉地批评了发挥失常的姑娘们。他强调了一点,那就是顽强的比赛作风。

  主教练的斥责果然在下半场起到了效果,双方在第三节打到32:45后,辽宁队在5分钟内打出了15:2的小高潮,在本节比赛还剩3分10秒时将比分扳成47平。

  之后,双方又打成了50平、59平、62平,胶着的比分一直持续到第四节末尾。关键时刻,辽宁队快刀陈淼的三次抢断和快攻起到了决定胜局的作用,夺得全场最高分28分的她帮助辽宁队以82:73战胜对手。

  赛后,沈部主教练展淑萍表示,主力队员的体力下降影响了本队在下半场的发挥。而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则有信心率领球队在26日的比赛中取得近几年来的突破。

  双方最后一场

总决赛将于26日继续在辽宁丹东举行,届时将产生2005-2006年WCBA联赛的总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