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中国军团的外籍教头 拥有共同目标为中国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常爱玲

  在都灵冬奥会中国军团中,有几位“老外”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中国而战。

  “他不仅使我们的训练更科学系统,也给队里带来了新的氛围,使我们更具有团队
精神,更加自信。”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员郭心心这样评价主教练达斯汀。而本届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李妮娜则表示,自从体能教练辛迪到任之后,队员们的体能训练更有针对性,也很少再有人在训练中受伤。

  达斯汀和辛迪均来自自由式滑雪开展最早的国家———加拿大。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外教们把自由式滑雪的最新理念带入了中国,队员们在对项目的认识和心态上都有很大变化。

  奥地利人科克2003年执教中国跳台滑雪队以来,就长期带领队员在奥地利训练。除去在训练和生活中给队员们细致周到的照顾外,科克还利用自己在国际滑雪联合会的知名度,为中国选手争取了不少比赛机会。在赞助商款项没有到位的情况下,科克甚至自掏腰包,确保中国选手参赛和正常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