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野兽姚明独挑大梁 火箭告别“麦蒂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2分21个篮板

  这就是姚明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给出的答案。在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以91∶88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姚明本赛季首次拿到了双20的技术统计,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赢得的首场比赛。

  姚明双20创纪录

  在比赛开始之前,众多的美国媒体就认为姚明目前的状态是他这个赛季,甚至是加盟NBA以来最好的。在上一场面对快船队拿到29分15个篮板球之后,姚明本场比赛再度大发神威,他拿到了22分和21个篮板。这是姚明本赛季的第一个双20。

  双20对于一名内线球员来说,绝对是这名球员统治力的最完美体现。姚明19投8中,罚球7罚6中,21个篮板,其中4个进攻篮板球。更为关键的是那些无法在统计上体现出来的东西:在篮下丝毫不退缩的对抗,突破之后摧毁对手斗志的扣篮,数次大涨士气的打三分。没有了麦蒂,从范甘迪嘴中叫的最多的就是“YAO”这个词。姚明没有辜负范甘迪,这个赛季第一次双20,来得正是时候。

  

火箭走出麦蒂怪圈

  在本赛季之前13场麦蒂缺阵或是半途离场的比赛中,

火箭队都无法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这次,火箭队的球员们终于一起打破了这个尴尬。姚明和麦蒂的长期缺阵锻炼了其他的队员,博甘斯这位新援的加盟更是让火箭队的阵容更加有声有色。韦斯利、霍华德体现了老将应该起到的作用,新秀赫德活力十足———在没有麦蒂的日子里,火箭队和姚明又看到季后赛的希望。

  赛后,看上去有些疲惫的姚明心情很靓。球队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已经获得9场胜利,姚明说整个队伍已经重新找回自信。“理查德森是一个非常难防的球员,他的投篮让我们在最后一节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全队非常自信,并且最终反败为胜,这说明火箭目前的战斗力得到了提高,自信心也在恢复。每一场胜利对于我们都非常重要,我们不会泄气,季后赛我们一定要进。”早报记者叶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