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集民智达民意 远安“一事一议”解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陶忠辉通讯员 甘景世)“做梦都没想到这一辈子会吃上自来水。”22日,远安县蔡家村村民蔡志田高兴地放鞭炮。该村因地势高长期“吃水难”,去年年底村民群策群力把山泉引入了户。

  这是远安县通过“一事一议”办农村公益事业的缩影。“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为民办事就是要集民智、达民意。”县委副书记王杰说。

  远安县依据税改政策及减负政策,下发了《农村一事一议管理制度》、《村民会议制度》等规章制度,对村级组织“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范围、次数、程序、申报审批、征缴管理、决算公布、审计监督等作了明确规定,使县“一事一议”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规范运作。

  洋坪镇左家坪村的农民说:“以前议的有些事和我们八竿子都打不着,现在是事事牵扯得到。”这个村的一些农户举债参与建设,今年兴办水利项目10余处。“一事一议”提高了农民生产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自推行村务公开以来,通过“一事一议”全县先后有60%的村村民自发筹资新修维修了村级公路,90%的村村民自发投劳改造维修了部分水利设施,80%以上的农户自发参与了全县食用菌、桑蚕、优质米、草食畜四大产业的建设。去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318元,同比增长了305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