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倾心引才天地宽 科技创新助曾都快速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胡弋 陈启海 通讯员 钟克波 邹顺喜)春节前夕,由陕西客商投资1600万元组建的湖北正佳微生物制品公司在随州市曾都区挂牌。

  与正佳合作的是原曾都区农委下属的化肥厂。他们通过引进核心科研人才,研发出以植物为原料,无污染且抗虫性强的生态型生物肥料,迅速打入国际市场。去年,正当其考虑扩大生产规模时,陕西客商主动携款要求合作。公司负责人秦万贵感慨地说:“客商主动
找上门,说明科技魅力无穷!”

  曾都刚建区时,工业步履维艰,没一家亿元企业。他们拼命招商引资,效果却不佳。

  民营企业宏达机械厂的实践令决策者大受启发。别人刻意引资,这家企业却致力于引进专门人才大搞科技创新。有了好产品,客商携2000多万元找上门来合作。区委、区政府由此形成新的思路:变刻意招商为倾心招才,靠科技创新吸引投资。

  4年来,该区投入2亿元鼓励企业引进技术创新人才开发新产品,很快成为新产品、新技术“洼地”:100多名各类专家创新的成果聚资12亿元,使不少企业起死回生。原随州福达电梯厂引进正野电梯先进技术后,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年产值翻了3番。目前,全区产销过亿的企业有20多家,其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分别比5年前增长30%、45%、4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