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切尔西球员出示红牌 挪威裁判收到死亡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42 重庆晨报

  

向切尔西球员出示红牌挪威裁判收到死亡威胁

  由于向切尔西后卫德尔•奥尔诺出示红牌,霍奇这位刚刚执法了欧冠切巴大战的挪威裁判站在了风口浪尖。据英国《卫报》报道,有蓝军球迷在网上扬言要给霍奇发去死亡威胁。

  蓝军球迷危言耸听

  “我希望(对霍奇的)死亡威胁会铺天盖地。有没有人知道该死的霍奇的电子邮箱地址?”

  “我保证你(霍奇)将会收到一大堆死亡威胁。祝贺你,因为这是你作为一个国际裁判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

  上述两条留言是在英国时间本周四,也就是切、巴大战次日出现在挪威一家为切尔西球迷开设的网站论坛上的,这只是众多针对霍奇的留言中的随便两条。除此之外,类似“霍奇应该被打入地狱烧死”等触目惊心的话语比比皆是。由此可见,蓝军拥趸对霍奇的恨意有多深!

  霍奇不言后悔

  霍奇也在昨天为自己展开了辩护。挪威人的态度斩钉截铁,德尔•奥尔诺纯属咎由自取。“他介入的时候速度和强度都十分惊人,并径直把人掀倒,根本不是冲着球去的。我和助理裁判也谈了,我们达成了一致见解。”

  霍奇还一再强调,自己对于这一判决“感觉非常好”,虽然很多人认为,也许一张黄牌会更适合。“我理解人们的想法,虽然有人会因此嫉恨我,但这确实应该是一张红牌。无论是当时还是事后,我都认为自己没错。”邹振民

  相关链接

  弗里斯克无奈退休

  在上赛季,同样是在

冠军杯赛中,切尔西在诺坎普客场挑战巴塞罗那,瑞典籍裁判弗里斯克向德罗巴出示了红牌,最终10人应战的切尔西没能挡住巴萨在主场的如潮攻势,在领先的情况下1∶2惜败。那场比赛后,那张红牌立即成了外界讨论的焦点。而穆里尼奥的火上浇油,指责里杰卡尔德与弗里斯克中场休息时接触,这更让切尔西球迷气得火冒三丈,随后就向弗里斯克的家中发去了许多包含死亡威胁的信件及电话留言。由于弗里斯克和他的家人忍受不了这种巨大压力,这位被看作是
意大利
光头裁判科里纳退休之后欧洲的最佳裁判,最终选择了提前退休。

  观点

  没有最痞

  只有更痞

  看来,弗里斯克的离开并没有改变穆里尼奥桀骜不逊的个性,反而使他变得更加具有流氓的气质:欧洲银哨都能在我的淫威下被迫退役,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霍奇,就算骂了你,就算把你弄得也滚蛋,你又能把我怎么着吧?

  将军的性格决定军队的气质,主教练的性格也决定了球队的气质。如果穆里尼奥只是将自己的性格灌输给球员,表现在球场,没有一个人能够为此说三道四。但是,在阿布金元大棒的鼓动下,葡萄牙人竟然把自己的触须伸向了欧足联和裁判,妄图用场外因素直接左右比赛的进程,这就只能用“痞”来形容了。

  更为过分的是,现在,任何一个没黑社会背景、没千万元财产、没足球流氓底气的蓝军球迷都敢向霍奇发出死亡威胁。从这点来说,我还是必须承认穆里尼奥精神影响力之巨大,现在,包括很多切尔西球迷都深深地被他的流氓品性左右,蓝军已经彻底成了一个无事不敢为的“痞子蓝”。

  慕容雪村说:“人可以风流,也可以下流,但是不能这么下作。”被深灰色阿玛尼风衣包裹着的穆里尼奥显然早以超越了风流的境界。没有最痞,只有更痞。不得不祝贺穆帅,他从下流蜕变到下作的过程即将完成。文/贺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