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足协必须修正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13 深圳商报

  这边欠了一屁股债没有办法还清,那边就成立一家新的俱乐部,然后进行所谓的股权转让,债务依然留给老俱乐部,而球队被转让出去,并因此得以脱身。这就是经济学博士张曙光玩的“金蝉脱壳”。

  倘若如此左手倒右手的低劣把戏也能称为是金蝉脱壳,那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评价中国足球圈人士的智商。事实上,据说连辽足内部人士也承认,这种游戏很荒谬,也很可笑,
不过却很有可行性,至少从政策上,你挑不出什么毛病。而玩这种明显涉嫌虚假的股权转让游戏,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如此,辽足就有可能一夜之间死掉。

  张曙光设计出任何天方夜谭般的游戏,我都不会奇怪,人家毕竟是玩经济的博士,人家毕竟是为了球队的生存。我奇怪的是,中国足协当初怎么就会不假思索地同意将这种“股权转让”进行公示。难道,他们的思维有异常人,以致认定此种游戏根本无可质疑?

  如果不是北京三元等债主联合起来态度强硬地表示反对,并声称要动用法律武器状告中国足协;如果不是十几名球员家长集体赴京讨说法,闹出大动静,引发高层关注,很难想像,谢亚龙能认认真真地坐下来,召集各方代表商讨

辽足的转让事宜。更难想像,他会一语定乾坤,给出了“不还钱就不能转让”的说法,这几乎是宣判了辽足的“死缓”。

  欠债还钱,此乃天经地义。如果牢牢抓住了这一点,诸如辽足股权转让的事,显然就无法成真。无论你如何千变万化,你的债务始终是变不了的;就算你披上了再难认的马甲,一屁股债总是要还清的。

  欠债还钱,也是起码的游戏规则。假如张曙光凭借低劣的“金蝉脱壳”得以摆脱债务,假如中国足协顺顺当当地通过张曙光玩的游戏,那么,损害的岂只是辽足区区几个债主的利益,更将树立一个影响极坏的样本,产生示范效应,并破坏

中国足球残余的最后一点公信力。

  中国足协终于否定了辽足荒谬的股权转让游戏,某种意义当然是对错误的一种修正。不过,如果他们当初就能坚持欠债还钱的基本原则,而使得这种游戏胎死腹中,我认为才是正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