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最后通牒辽足还钱 转让方案流产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辽足有可能成为“冠城第二”被逐出中超之列!中国足协负责人谢亚龙日前正式表态:在2月26日公示结束前,辽足必须解决所有欠款问题,否则其产权转让方案不予通过。这一表态意味着辽足转让面临流产,因为其根本无力偿还2000多万元的债务。

  目前辽足的主要债务有:拖欠曹国俊转让款1000万;拖欠北京三元公司202万;拖欠北京奥体中心257万;拖欠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市南京街支行贷款560万;拖欠原辽宁星光俱乐
部球员联赛奖金约160万。这些债务总额已超过2000万。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俱乐部如果不清偿债务,将被注消资格。为了达到生存的目的,

辽足的幕后操盘手想出了“金蝉脱壳”之计,决定将辽足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所谓的辽宁小虎俱乐部,使债务留下,而球队得以脱身。

  中国足协一开始对辽足的股权转让并未有异议,并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了公示。不过,公示期内,众多债主向足协表达了反对意见,甚至还有十几名球员家长联合赴京“告状”,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影响。鉴于此,中国足协本月24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律师杭泉明以及足协综合部和仲裁委员会的成员分析认为,如果在公示期结束之后同意辽足转让,足协将面临巨大的社会压力。律师杭泉明提出,辽足的债权人已联合起来,并发出了律师函,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批准辽足转让,足协将承担法律风险,甚至和辽足一道走上被告席。

  反复权衡利弊后,谢亚龙给出了最终的意见:辽足股权转让的公示截止期为2月26日,如果辽足在此之前不还清全部欠款,其转让方案将被否决。

  这一结果几乎等于提前宣判了辽足转让失败,因为几年内都还不清的欠款,辽足不可能一两天内解决,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据了解,辽足的掌门人张曙光对俱乐部前途不再看好,他公开声称“辽足已经走不下去了”。不过,他还在做最后努力,争取延长公示期,或者先解决足协直接管辖的球员欠薪问题,但成功希望非常渺茫。(舒桂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