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帕德拉切尔西起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被米堡大败,本周中又遭遇了欧冠联赛的失手,对于切尔西而言,这场与降级热门朴茨茅斯之间的比赛,全部意义便落在了“疗伤”之上。2比0的结果让他们终于赢来一场急需胜利的同时也交出了新年第二张无失球的成绩单。虽然还不足以让他们大出一口恶气,却足以将对手打入深渊。关键时刻仍是依靠兰帕德的进球,这也为一心成为“新切尔西”的朴茨茅斯上了一课。球星在关键时刻的关键作用,成了“冒牌蓝军”向“正牌蓝军”仰望的最大理由。

  俄罗斯老板的入主和今冬转会市场上1200万英镑投入9名球员转入非但没有提升队伍实力,反而毁了朴茨茅斯内部原本的一团和气。虽然老雷德纳普上任13场比赛只赢下3场,但显然他并不甘心扮演任人蹂躏的角色,相反,蓝军近期状态的滑坡甚至让他看到了冷门的入口。“我已经告诉球员想想我们上次对曼联那场比赛,下半场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队员们依旧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要是对切尔西也摆出那样的阵势,结果会很好。”老雷德纳普拨弄着自己的如意算盘,而对于那片让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气急败坏的斯坦福桥球场草坪,老帅表现得则相当宽容。“我可从没有提到过这片球场的情况有多糟糕,我说过吗?就在不久前,全英国的球场还都是这副德行。”

  比赛的开始,切尔西球员就像斯坦福桥草皮一样一派萎靡。不过穆里尼奥赛前一口咬定,队员们的士气在连续两场败仗后依然保持高涨。“一场接着一场比赛,队员们交出的答卷是让人满意的。除了米堡那场比赛,不过这也和体能状况无关,有些别的原因。”直到第29分钟,切尔西才由鲁本贡献了第一脚真正意义上造成威胁的射门。穆里尼奥在第30分钟时作出一个看似疯狂的换人决定,他用达夫换下后卫德尔奥尔诺。四名边锋一齐上阵,这次换人直接助长了蓝军的疯狂攻势。在最后15分钟时间里,特里的头球、德罗巴的任意球以及小赖特一脚似传似射几次险些在对手门前酿成绝杀。

  下半场第60分钟,他又换上古德约翰森和马克莱莱。不久之后的事实便证明,这又是一次无可挑剔的换人。第65分钟,蓝军攻入对方禁区,古德一次意识绝佳的漏球,身后的兰帕德跟上起脚破门。场边客队教练席上老雷德纳普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外甥用一个进球剥夺了可能是他保级的最后一丝希望,无可奈何。而进球后的兰帕德并不见泄愤的畅快,有的只是一脸如释重负。很长时间以来,兰帕德的状态已经成了衡量球队状态的标尺。而他近期的沉寂,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切尔西的低迷。但是灵魂的作用终于在此刻得以体现,整场比赛表现平平的兰帕德没有放走他唯一的机会,他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不过比赛最大的幕后功臣还是冰岛人古德约翰森,第78分钟,又是他的中场挑传,鲁本从两名后卫的夹缝中杀出射门锦上添花。两次助攻得手,替补上场的冰岛人无懈可击地完成了主帅交代的任务。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