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兴奋剂事件有了说法金牌榜首争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42 甘肃日报

  都灵冬奥会兴奋剂事件有了说法金牌榜榜首争夺激烈

  据新华社都灵2月24日电(记者刘卫宏高鹏)备受关注的突查奥地利选手兴奋剂的事件终于有了官方说法:他们的尿检结果都是阴性,但这仅仅证明他们没有服用违禁药物。而包括奥地利在内的金牌榜前四强,对榜首的争夺已经越来越激烈,并且他们都还存在机会。

  奥地利运动员被突击检查兴奋剂的事件已近一周。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戴维斯24日宣布,10名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的奥选手药检结果均呈阴性,没有发现异常。但她同时强调说,药检结果呈阴性并不等于奥地利选手没事,因为这件事情远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她表示,国际奥委会对此非常重视,决心在权力范围内尽一切所能来查清事情真相,包括建立纪律检查委员会专门负责调查此事。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安·永奎斯特也说,触犯反兴奋剂条例的情形有许多种,都可以被认定有罪,而服用违禁药物只是其中一种。他表示,冬奥会结束后,奥地利运动员仍将面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滑雪联盟的后续药检,而且包括更加精确的血检。

  在金牌榜榜首争夺中,美国本来稍处劣势,但是朱丽娅·曼库索推了美国代表团一把。曼库索从2岁开始滑雪,8岁开始参加比赛,去年获得世锦赛第三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今天,这位22岁的姑娘在都灵“修成正果”,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夺取冠军。

  获得这枚金牌后,美国的金牌数达到8枚,与奥地利和俄罗斯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德国多出一枚金牌,但现在谁都还有机会抢占第一位。中国代表团以2金3银4铜的成绩排在第14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