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双状态不佳遭淘汰 莎娃海宁闯进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因雨推迟了大量比赛,迪拜公开赛女双比赛被安排到了昨天凌晨进行。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郑洁/晏紫状态不佳,以0比2不敌俄罗斯强力组合无缘半决赛。

  连日的大雨大大影响了迪拜公开赛的赛事进程,郑洁/晏紫双打比赛一直拖到当地时间凌晨才开始比赛。这是对手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在一天之内连续参加的第三场比赛。一直耗在场地里等待比赛,或许这也影响了郑洁/晏紫的状态。面对俄罗斯两大高手库兹涅佐娃
和佩特洛娃,中国的澳网冠军组合并没有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已经征战第三场比赛的库兹涅佐娃也没有机会进一步考验体能。2比6、1比6,澳网新科冠军遗憾地无缘半决赛。

  另外一位参加双打的中国选手李娜也没能继续前进,她与塞黑美女扬科维奇的临时组合以5比7、4比6输给了捷克佩斯克和

意大利斯齐亚沃尼的跨国组合,同样没有获得半决赛机会。这样,中国女网已经彻底结束了在迪拜公开赛上的征程,随即将转战同为WTA二级赛事卡塔尔公开赛。

  ■相关

  莎娃力克达文波特进决赛

  本报讯受雨水影响,迪拜公开赛女单赛场昨天凌晨都上演了一日双战。在这样考验意志品质的较量中,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取胜卫冕冠军、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和比利时姑娘海宁会师决赛。

  在8强战淘汰瑞士公主辛吉斯之后,莎拉波娃就在当地时间凌晨迎来一天内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卫冕冠军达文波特。经验丰富的美国老将迅速调整状态,很快实现了两度破发,率先赢得了首盘胜利。不过,一天两战还是大大考验了选手们的体能,原来就不擅长跑动的达文波特在和莎娃的周旋中慢慢落入下风。一向以意志顽强著称的俄罗斯美少女最终6比1、6比3上演大翻盘,挺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同样激烈,打法相似的海宁和库兹涅佐娃互相交替领先比分,海宁最终以微弱的优势2比0取胜对手。这样,继澳网半决赛后,海宁将和莎娃再次上演巅峰战,海宁也将向自己的第三个迪拜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击。

  (毛烜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