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22分21板教训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2:06 京华时报

  

姚明22分21板教训勇士

  姚明横行篮下无敌手,率队摆脱“麦迪缺战必输球”的怪圈。CFP供图

  火箭本赛季首次在麦迪缺阵时赢球

  本报讯91比88,火箭昨天险胜勇士。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得到22分21个篮板的超级技术统计,帮助球队创造了本赛季主场最长的四连胜。更重要的是,这是火箭本赛季首次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赢球。

  由于有亲戚去世,带着沉重心情回家参加葬礼的麦迪不得不缺席了昨天的比赛。好在火箭小伙子们昨天表现得相当出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人博甘斯,他首节就5投4中拿下9分,很好地弥补了麦迪缺阵带来的影响。范甘迪对这位新人也是赞不绝口:“他打得非常出色,我喜欢他那种天生的竞争性,我们一直在寻找这样的选手,我认为他就是我们想要的。”

  不过,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姚明。即使在跳球时输给了1.85米的费舍尔,姚明仍是内线的王者。扣篮、打三分、传球,姚明几乎无所不能,在他的带领下,

火箭一度领先15分之多。

  第四节开场6分钟里,火箭一度陷入得分荒,勇士趁机反超为82比76。关键时刻博甘斯两罚中一,海德随后三分命中,姚明内线造犯规又罚入两球,加上老将韦斯利的中投,火箭马上还以一个得分高潮。纵使全场投中7个三分球的理查德森终场前31秒一记暴扣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韦斯利两罚一中确保了火箭的胜利。

  全场比赛火箭有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姚明,霍华德也砍下22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博甘斯得到13分5个篮板,海德有11分进账,韦斯利也有10分。理查德森为勇士拿下39分8个篮板,但火箭全队的发挥弥补了麦迪缺阵的损失。(杨屾)

  ■赛后声音

  姚明:没麦迪我压力大

  本报综合消息麦迪无法登场,理查德森趁乱袭击火箭,但火箭内线球员姚明和霍华德高举高打,让勇士功亏一篑。击败勇士之后,火箭赢下了最近11场比赛中的第9场。

  “当麦迪无法出战时,我们真的很难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姚明赛后表达了对麦迪的怀念之意,“我的压力无形中增加了,也必须打得更加努力。”

  火箭直到麦迪第14次缺阵时才好不容易获得了一场胜利,但范甘迪赛后并不快乐:“我可不认为火箭打得好,我们的投篮选择仍不够理想,而且我们显然根本没去防守。”

  理查德森的39分创下了他个人本赛季的得分纪录,但他最后一个三分球失手,错过了让己队反败为胜的机会。尽管如此,勇士主帅蒙格马利仍感谢了这位爱将:“理查德森打出了一场魔鬼级别的比赛,他只是需要再从队友那里得到一些帮助而已。”

  

小巨人创多项强力纪录

  ★22分21个篮板,是姚明本赛季的首个大两双,也是他职业生涯近4年来的第二个大两双。2003年12月7日他在两个华莱士头上摘下22分20个篮板,助火箭主场86比80战胜活塞。

  ★篮板球创下了三项纪录:21个篮板,是姚明职业生涯单场第二高纪录,最高是2005年3月12日127比107大胜太阳时的22个篮板,其中前场9个;17个后场篮板,创下姚明职业生涯后场篮板最高纪录,2003年12月7日打活塞时他曾抓下14个后场篮板;第四节抢下8个篮板,是姚明职业生涯单节篮板最高纪录。

  ★本场比赛是本赛季麦迪缺阵时姚明率火箭取得的首场胜利。在此前麦迪缺阵的13场比赛中,火箭没取得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也是火箭本赛季最长的主场连胜———四连胜。

  “今晚姚明真的拼命了,他变成了篮板野兽。”范甘迪赛后狂夸姚明。由于表现抢眼,姚明蝉联全场最佳球员,本周四打快船时他曾获此荣誉。(雪尘)

  用真相反驳“绿帽子”传言麦迪承认又有亲属辞世

  本报讯麦迪家到底出了什么大事?他本想对此永远保密,但当前天网上传言他怀疑儿子是未婚妻与别人所生时,麦迪觉得必须做出澄清了。他昨天说,他有一位女性亲属去世,他要去奔丧,并因此缺席了昨天火箭与勇士之战。

  麦迪说:“我不会受到传言影响,但这位亲属的去世,对我影响很大,这也是我最近比赛表现不好的原因。”

  今年是麦迪的第9个赛季。从1997年代表猛龙打季前赛开始,他每年都要失去一位挚爱的亲友,现在已有9位亲友离开人世,他甚至因此被称为“被死神诅咒的人”。麦迪说:“每当想起去世的这些亲属,我就感到心里冰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为了祝福自己,也祝福自己的亲朋,麦迪前天训练时专门带来一本《圣经》放在身边。他凄凉地说:“也许只有上帝能帮助我,我太需要帮助和安慰了。”

  火箭并没有说明麦迪将缺阵到何时。(鲁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