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漫长24小时后才拿到金牌 韩晓鹏许愿下届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夺得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金牌24小时后,北京时间昨天,韩晓鹏终于在都灵的奖牌广场戴上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听着国歌,看着国旗升起在冬奥会赛场,韩晓鹏抑制不住格外激动的心情,登上领奖台时,他激动得差点掉下眼泪。

  回想创造历史的瞬间,韩晓鹏一直难以相信,但现在他已经不再觉得是梦境,而是实实在在的冠军。从赛场回来,已经是夜里1点多了,他睡不着,特别兴奋,就盼着快点到颁
发奖牌的时刻。因为大会为了让更多市民关注冬奥会,很多项目的奖牌颁发都不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而是次日在市中心的奖牌广场颁发,韩晓鹏也只能第二天从山区来到市里,真正拿到这块金牌。他觉得这段时间太漫长了,“真的太漫长了,这24小时我几乎没睡觉,特别兴奋。我一直在想象我戴上金牌的样子,现在终于实现了。”说着说着,韩晓鹏亲吻了一下胸前的金牌,“今天一定要把金牌放在枕头底下睡觉,这样才能睡安稳了。”

  获得了巨大的荣耀,韩晓鹏昨天说:“我要再接再厉,下届再拿一块金牌。”尽管他还从来没在

世界杯赛上拿过金牌,可他已经对这个觉得不是大问题了:“世界杯金牌对我来说很有信心。”

  对于今后上不上动作难度的问题,他说:“肯定要上,但可能在明年或者后年上。一般到奥运会才拼一下,世界杯很少用难的动作,那个太容易受伤了。现在还是以稳为主,追求高质量、高成功率,赢得裁判的高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