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冰球决赛半决赛结束 芬兰瑞典闯入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两支北欧球队24日赢得了宝贵的决赛入场券。芬兰队和瑞典队在分别战胜对手俄罗斯队和世界冠军捷克队后,将于26日在都灵冬奥会男子冰球决战中上演巅峰对决。

  芬兰队是北欧冰球强队,曾在1994年和1998年冬奥会上夺得男子冰球铜牌。由于几员大将在备战冲刺阶段纷纷受伤,由替补临时顶阵的芬兰队在赛前并不被众人看好,但他们却凭借板凳深度和团队精神在都灵连连创造佳绩。俄罗斯队也不是软柿子,他们在前两届冬
奥会上分获银牌和铜牌。此外,在两队的5次交锋历史上,芬兰以3胜2负略占上风。

  在24日的半决赛中,芬兰队开场6分钟便由皮尔特农攻入一球,第二节又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0。俄罗斯队虽然也积极防守并且多次试图捅破对手的大门,但幸运的天平总是偏向于芬兰队。第三节进行到第9分钟,芬兰队再次攻进一球,锁定4∶0的胜局。

  瑞典队是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冠军,但是此后他们一次也没有进入过前三。在24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他们以7∶3大胜世界冠军捷克队,与芬兰队会师决赛。

  芬兰队和瑞典队在历史上曾有10次交锋,瑞典队以5胜3平2负占上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