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地利选手药检过关却没完 奥委会将会继续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09 江淮晨报

  晨报讯 10名奥地利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结果昨天公布:全部为阴性。但这并不能说明奥地利人就是清白的,只是事情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坏。冬奥会一结束,国际奥委会就将对奥地利整个冬季项目进行大规模的调查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塞尔·戴维斯说:“检查结果今天刚刚送到这里,报告说,全部尿样与血样中,都没有发现违禁成分。”但是,奥地利人不能因
此而松一口气。吉塞尔说:“国际奥委会已经强调过了,兴奋剂检测,只是其中一种方法。我们会采取强硬的手段来调查清楚在过去的一些日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之前说过,要证明某人在兴奋剂问题上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尿检与血检结果不是必需的,你可以通过间接证据,一样可以对他进行处罚。其实,他已经在暗示,检查结果,并不会作为国际奥委会是否对奥地利进行兴奋剂方面处罚的唯一前提。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阿诺·永奎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周六晚上,那些第二天要比赛的队员没有进行血检,而只进行了尿检。我们还将对他们进行血检。“这件事,我们一定会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直到真相大白。”阿诺的口气强硬,容不得半点讨价还价。

  不过,检查结果出来后,奥地利人马上进行了反击。奥地利滑雪队领队马科斯·冈得拉要求国际奥委会对10名奥地利运动员作出解释:“上周六晚上的突袭检查,让奥地利人失去了创造两个接力项目好成绩的机会。因为他们被弄得一晚上没有睡觉。”

  “瞧,现在结果出来了。很重要一点,我们的这些队员都是清白的。那你怎么来向他们解释你所做的一切呢?”

  据悉,对奥地利冬奥代表团的兴奋剂全面检查肯定要进行。“我们不想做没有根据的事。”阿诺强调说,“但是违反兴奋剂规定,不单单是一种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还包括非法拥有兴奋剂以及与兴奋剂有关的东西。我们不知道,奥地利队员与教练是否拥有这些东西。我们在等待

意大利警方指上周六突袭的调查结果。”

  另据意大利检察官西奥·圣多里奥向法国队透露,当上周六晚上警察进入他们的驻地时,队员们正伸手从床边的地上拿起一大瓶水要喝。“请相信我,他们喝水的样子,绝不是你我正常喝水的样子。”西奥弦外之音是,他们得到消息后,在大量喝水,试图冲淡些什么。而阿诺确实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一些尿样被冲淡了”。

  看来,事情离开真相大白,还需要一段时间。

  (高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