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耳光扇不倒拉德曼诺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51 东方体育日报

  洛杉矶同城球队快艇和湖人昨日对阵,在19820名观众入座的斯台普斯球馆,很难分清谁是谁的拥护者。不过全场的叫好声倒相当一致,都是“MVP,MVP”。这是属于快艇前锋布兰德和拉德曼诺维奇的夜晚,前者拿到了32分、11个篮板,后者命中5个三分球,率领球队以102比83痛斩湖人。

  两支球队都在向季后赛努力的过程中,快艇排名西部第五,曙光依稀可见;湖人则
为第八,形势略有些不妙。正如布兰德所说:“这已经不再是一场德比战争,而是季后赛名额之争。整个赛季以来,我们都在追逐同一个目标。”

  比赛结果让快艇欣喜若狂,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终于结束,后卫萨姆·卡塞尔将之形容为“现在我们背上的不再是猴子,而是金刚了”。这也是两队最近三次交锋中,快艇擒获的第二场胜利。昨天的湖人仅领先过两次,且都只有一分优势。

  不过快艇也付出了代价,他们的中锋克里斯·卡曼在抢篮板时扭伤了右膝,至少需要休赛两场。而在第二节时,场上还出现了一次小纷争。先是布赖恩·库克对萨姆·卡塞尔犯规,然后科比又跟莫布里吵了起来,他俩被裁判叫了技术犯规。

  第三节是扭转局势的关键,布兰德带领球队打出19比1的冲击波,以81比62进入末节,基本断绝了湖人翻盘的念头。“他简直是快艇的保护帽。”湖人主教练

杰克逊说,“跳跃尤其漂亮,对于我们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

  除了布兰德之外,快艇前锋拉德曼诺维奇,他曾在进攻中被对方后卫帕克一掌扇在脸上,但遭受重击并没有影响他的表现,塞黑投手投中五个三分,共砍下19分。莫布里则继续其稳扎稳打的作风,拿下22分。此外,因顶替卡曼而被激活的板凳队员麦卡蒂抓住机会,抢到五个防守篮板,得到主教练邓利维的赞扬:“沃尔特·麦卡蒂很好地防住了布赖恩·库克,今晚我很满意大家在防守方面的成绩。”

  最后12分钟,快艇胜利在望,他们开始全面防守科比,尤其是在三分线外。策略相当成功,科比在第四节仅11投4中。虽然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但已毫无意义。“我们不断地变换防守人员。”邓利维有些得意,光为了对付布赖恩特,他就轮流用上了莫布里、利文斯顿、拉德曼诺维奇甚至麦卡蒂,“科比是个天才,所以我们不得不盯紧点。”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