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地利运动员药检呈阴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7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24日电(记者 高鹏)持续了近一周的奥地利选手兴奋剂突击检查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结果。国际奥委会24日下午宣布,10名奥地利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均呈阴性,但这仅仅证明他们没有服用违禁药物。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戴维斯说,根据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如果药检结果呈阴性,应当不作任何宣布。但鉴于此次事件的“特殊性”,国际奥委会决定公布检查结
果。

  她说:“国际奥委会今天下午刚刚接到了检查结果报告……所有送检的样本均未发现异常。”

  不过,戴维斯强调,药检结果呈阴性并不等于奥地利选手真的没事,因为这件事情远不止看起来那么简单。她说:“国际奥委会对此事非常重视,并下定决心,在其权力范围内尽一切可能查清事情真相。这其中包括建立一个纪律检查委员会,专门负责调查此事。”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表示,触犯反兴奋剂条例的情形有许多种,服用违禁药物只是其中一种。他说:“如果运动员持有违禁药物、试图使用违禁药物或者向他人提供违禁药物,一样可以被认定有罪。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有这样的行为,我们正在等待

意大利方面的相关报告。”永奎斯特还说,尽管这次药检平安无事,但冬奥会结束后,奥地利运动员仍将面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滑雪联盟的后续药检,而且包括更加精确的血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