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遭罪的旅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8:01 北京晚报

  前天中午12点多,遭受重创的北京金隅队乘车离开了宁波,他们要乘坐东航的班机飞往昆明。这趟航班不直达昆明,中途在长沙停留1小时。原订13时50分的飞机又晚点了,球队飞抵昆明机场时已是晚上6点多。出了机场,坐上了云南红河队来接队的大巴士。虽然红河俱乐部把大巴士的座椅改造了,双排座变成了单排座,并且可以斜躺着,但是,3个多钟头300公里的山路,仍使得金隅队员感到腿酸腰疼。腰部有伤的巴特尔、张云松以及焦健,反应最强烈。到达蒙自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蒙自,绝对称得上是CBA的魔鬼旅程。

  CBA的联赛是在冬季,而冬季里的浓雾大雪和交通不便的旅途,常让球队饱受折磨。这个赛季,金隅队就遭了好几次罪,这使球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头回客场打河南队返京时,遭遇了那场大雪,原来是上午的航班,闵鹿蕾原计划中午抵京,下午训练。但是,大雪把计划打乱了。那天,队员们上了飞机又下飞机,几经折腾。好不容易飞机在下午4点多落了地。但首都机场当时没有机位,队员们又被闷在机舱里1个多小时才出来。

  正月初八在营口打完辽宁队的次日,金隅队又赶上了一场大雪。在大连机场,队员们又是上了飞机又下飞机。机场一会儿说能飞了,一会儿又说不能飞了。把队员们折腾苦了。见大连机场积雪难除,球队便找八一队李楠的哥哥帮忙,买到了10多张火车票。后来机场又通知能飞了,球队便把火车票退掉了。孰料下午2点半,机场广播:机场决定关闭。这下可惨了。这时候上哪儿再去奔火车票呀!没辙也得想辙。恰巧

男篮大名单外的丛晓亮回家探亲后准备返京,手头有张软卧票,丛晓亮的爸爸说:“晓亮,你晚回去两天,把软卧票给巴特尔。”三托两凑,总算弄到了5张卧铺票,正好5个主力上车。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和主教练闵鹿蕾是坐了一宿硬座到北京的。原来,他们还打算让其他队员上了车再想辙的,闵鹿蕾说:“得亏没让他们上,火车里走道上全是人,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好在2月8号轮空,其他队员便在大连又待了一天,次日回的北京。

  一周三赛的CBA,不仅使球队增加了比赛场次,也让球队经受了遭罪旅途的严峻考验。你想,头天晚上才到蒙自,第二天就要在海拔一两千米的高原比赛,体力能恢复过来吗!

  本报记者孙保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