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马”是怎样诞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2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24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今天在都灵透露了“黑马”韩晓鹏夺冠的三大法宝。

  任洪国说,首先是赛前中国队确定的目标比较可行,“韩晓鹏进前六名即可,这样他没压力,心态平和,结果发挥稳定,夺了金牌。”

  其次是韩晓鹏很聪明,会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他在赛前反复看了女队前一天的比赛录像,找出郭心心失利的重要原因是第二跳难度系数太高而落地不成功,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所以韩晓鹏第二跳降了难度,以保证落地成功。韩晓鹏在第一跳和竞争对手达申斯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动作,第二跳时,韩晓鹏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175的动作,而达申斯基仍选择了4.425的动作。出色落地最终使韩晓鹏胜出。

  任洪国将韩晓鹏夺金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第三个原因归结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有一个中外结合的教练班子。达斯汀来自自由式滑雪开展最早的国家之一加拿大,他把这一项目的最新理念带入中国,运动员在对项目的认识和心态上都有很大变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