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网事:迪拜女网开快车 莎娃“续集”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由于受周四下雨的影响,迪拜女子网球赛在周五连开快车,一天之内恶战两轮,结果莎拉波娃和海宁杀入决赛。

  在先开始的八强战中就已经有冷门爆出,前美网冠军库兹涅左娃终结了毛瑞斯莫本赛季的连胜纪录,使后者成为四大种子中唯一未能进入半决赛的人。毛瑞斯莫今年16连胜的势头虽被遏止,但“毛毛”却很超然:“失利是迟早的事,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她认为
想连续两三个月都保持最佳状态是非常困难的。

  八强战中最引人瞩目的仍属其后进行的“莎辛大战续集”。这次莎拉波娃终于以6比3、6比4击败辛吉斯,报了泛太平洋公开赛上首度交锋时的惨败之仇。莎娃此战两次把握住关键的破发局,以持续的强力进攻压倒辛吉斯。辛吉斯今年复出以来取得了13胜5负的不错成绩,除了首次参赛输给佩内塔外,其他四次失利都是不敌排名前十的高手,这令她对重返前十行列充满信心。

  但更加自信爆棚的还是莎娃,她随即在半决赛中成功翻盘,以4比6、6比1、6比3力克体能不继的达文波特,把淘汰她最好朋友基里连科的美国大妞挡在决赛门外。而另一个半区的海宁连挫斯齐亚沃尼和库兹涅左娃,将成为莎娃争夺锦标的最后一个敌手。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此前澳网半决赛上的交锋,莎娃对海宁已是三连败。

  

  上图:意大利的齐亚沃尼被海宁淘汰后“痛不欲生”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