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科比风头盖过阿泰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湖人迎来———“最漂亮的胜利”

  昨日湖人主场迎战国王一战,不仅关系西部第八的位置,而且也是科比和阿泰斯特这对联盟最佳进攻和防守球员之间的较量。从数据来说,科比独得36分略占先机,阿泰斯特也有15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并不算难看。

  全场比赛,科比和阿泰斯特的对位较量始终没有停止过。第四节还剩下8分42秒时,科比在阿泰斯特头上后仰跳投,命中了全场最精彩的一球。谈及这次对碰和两人全场的表现时,阿泰斯特显然有点不服气:“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他(科比)能投进好球,有时候就轮到我。”

  除了独得36分外,科比此役还送出赛季个人单场新高的10次助攻。在他身旁,湖人二号人物奥多姆也有19分和9次助攻。全场比赛,湖人全队的助攻数字竟达30次。这个数字不仅比国王多出8次,而且比球队的场均助攻多近10个。在全队无私的配合下,替补出场的乔治两次出手三分球全部命中,在26分钟里拿下了15分,成为科比和奥多姆以外的第三得分点。尽管国王在第三节结束时一度将比分追成72比77,但从第四节的前7分钟,科比和乔治包办了球队的得分,令湖人打出一次18比3的小高潮。随着双方分差拉大到20分,比赛的最后5分钟也逐渐失去了意义。

  30次助攻不仅造就了乔治的爆发,也令湖人的外线打得风生水起。此役,湖人16次三分球出手命中10次,命中率高达62.5%。相比之下,国王25次出手只换来6次命中。“我们打得实在太糟糕了,”国王主帅阿德尔曼承认,“湖人则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在外线给了他们太多的空间。到了第四节初段,我们没怎么得分,湖人就趁机把分数抛离了。”用科比的话说,全队的协作令此役成为湖人本赛季“最漂亮的胜利”。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湖人17号安德鲁的扣篮被国王31号贾玛尔盖帽

  本报专稿

  NBA对阵

  2月26日星期日

  小牛VS猛龙

  鹰队VS雄鹿

  奇才VS尼克斯

  76人VS公牛

  热火VS超音速(8时30分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马刺VS勇士

  太阳VS山猫(10时CCTV-5直播)

  爵士VS黄蜂(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彭浩

  NBA战报

  2月24日星期五

  活塞88-83步行者

  小牛97-87灰熊

  湖人106-85国王

  数据来源/彭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