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也石佛,败也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37 上海青年报

  “杀李昌镐的大龙,我是鼓足了勇气。”依然穿着木屐和服的依田纪基九段笑吟吟地说。昨天,正是他执黑

  173

  手中盘击败李昌镐,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将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的冠军捧
在了怀里,而他的笑容也标志着李昌镐农心杯

  14

  连胜“铁闸”神话的再度终结,以及韩国六连霸农心杯历史的终结。

  (记者陈宏)

  棋局开始不久之后就陷入乱战,李昌镐在韩国新锐们的追赶下,原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棋风,但在状态极旺的依田纪基逼迫下,一手下错导致白大龙被杀;石佛就是石佛,后面他利用对手的保守又渐渐将局面追近,但关键时刻再度使出败招,导致崩盘。他并不坚持,爽快投子认输。

  继1月13日三星杯番棋决赛不败神话被中国棋手罗洗河终结之后,他的擂台赛铁闸神话再度被日本棋手依田纪基终结。新年连续两个国际大赛,石佛神话不断破灭,“李昌镐已经走下神坛,在走下坡路”的论调在国际棋界此起彼伏。昨天,包括李昌镐本人在内的众多棋手,也都对此发表了看法。李昌镐说:“现在我的成绩比以前差了一些,主要是新锐棋手水平比以前提高了,而今天输给依田,是因为他下得特别好,我并不太遗憾。我自己认为我跟以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大的退步。”

  依田纪基则表示:“李昌镐暂时不可能走下坡路,高手输几盘棋是很正常的事,用不着大惊小怪。”而李昌镐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常昊,赛后一直在研究室里摆这盘棋,他很为李昌镐遗憾,不过,他也不认同李昌镐状态下滑的观点:“他只是输掉一盘棋而已。可能他现在又在尝试不同的风格,但是刚开始时出现的误算,对他影响挺大,以致于后面没能下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