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备战阿杯热身平荷兰 孙雯首战风采不减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北京时间昨天清晨,中国女足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以东的小城阿尔默勒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了抵达欧洲后的首场热身赛,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阔别国际赛场将近三年的孙雯首发出场,风采不减当年。

  去年底的四国邀请赛上,主教练马良行雪藏了孙雯。3月的阿尔加夫杯开赛在即,太阳女多次表示出了强烈的请战愿望,终于在昨天得到了先发出场的机会,复出后首次在国际
赛场上亮相。比赛中,孙雯的球感和战术意识不减当年,只是体能方面还略有亏欠,对自己复出后首次国际大赛的表现,孙雯也基本表示满意,“第一次上场感觉还不错,但人还有点僵,没有彻底活动开。”

  虽然孙雯退役已有两年多,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然而一旦她回到球队中,仍旧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荷兰队主帅费拉·保便对孙雯给予很高的评价,还称自己是孙雯的“忠实球迷”,“孙雯的球感、跑位和抓时机方面都很出色,我毫不怀疑随着将来比赛次数的增加,她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而对于荷兰当地的媒体来说,孙雯也是中国队中为数不多的能被他们一眼就认出的球星,当地专业足球网站《荷兰足球网》在点评了本场比赛时说:“对于荷兰女足来说能和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交锋是非常好的机会,中国队还派出了他们最优秀的选手孙雯。为此,荷兰队主帅费拉·保还特地将本队的后卫线进行了相关的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