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紧急叫停转让需解决欠款 辽足差点成冠城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27 扬子晚报

  昨晚7时30分,长达四个半小时的紧急会议之后,足协一把手谢亚龙明确“叫停”辽足转让:不还清辽青球员的欠薪,辽足就无法成功转让。据本报进一步了解,尽管引发“叫停”的直接因素是原辽青家长组团“告状”,但此前辽足转让暴露出的诸多疑点、引发的强烈社会影响乃至可能导致的法律介入,都直接影响到辽足06赛季的前途。一旦现有辽足体系无法继续良性运转,辽足甚至有可能成为“冠城第二”。

  龙哥“狠手”

  不解决欠款就不让转让

  昨晚7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商讨,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律师杭泉明以及足协综合部和仲裁委员会的成员分析认为,如果在公示期结束之后同意

辽足转让,足协将面临巨大的社会压力。而律师杭泉明提出,一旦辽足转让成功,辽足的债主必然会追究中国足协的责任,足协就会陷入司法圈不能自拔。所以,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据他了解,谢亚龙的观点是倾向于要求辽足解决全部债务纠纷。

  目前,辽足的债务有:拖欠曹国俊转让款1000万;拖欠北京三元公司202万;拖欠北京奥体中心257万;拖欠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市南京街支行贷款560万;拖欠原辽宁星光俱乐部球员联赛奖金约160万。据一位参加会议的官员披露说:“按照转让规定,俱乐部须在转让之前解决所有债务问题。目前,谢亚龙的态度似乎非常坚决,辽足不能在公示期结束前解决拖欠问题,转让就不应该继续。”

  曙光“算盘”

  转让要“毁”在债务纠纷上

  债务纠纷将是导致辽足转让流产的主要因素。而为了解决辽足的债务纠纷以及长期以来负面新闻困扰的问题,张曙光历经4个月秘密运作了一个转让方案,想以金蝉脱壳的方式让辽足重生,将所有的包袱都遗留给“辽足俱乐部”,使他秘密注册的“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将轻松上阵,让辽宁队以全新的面貌征战中超联赛。这个想法一度被张曙光认为是一举多得的妙招。但是,他却忽视转让给辽足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在三元、奥体、嘉华等债主半路杀出后,辽足非但没有摆脱债务纠纷,反而矛盾越发激烈。20日,来自原辽宁星光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家长为了追讨160万的工资奖金欠款,他们一行12人在北京驻扎,将战火烧到了足协。23日,谢亚龙勒令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进京对峙。

  四方会谈

  “我们只能服从足协指令”

  昨天下午3时,谢亚龙召集张曙光、球员家长、辽宁省体育局以及辽宁省足协相关官员进行了四方会谈。会谈过程当中,张曙光依然在法律问题上与家长们周旋。在激烈地争论了两个小时后,谢亚龙宣布休会,球员家长们等候在会议厅。而谢亚龙以及其他成员则到其他会议室开会研究了两个小时。之后,谢亚龙宣布:“关于辽青家长向辽足讨债的事情,经研究决定,辽足必须还清拖欠辽青的工资和奖金。如果解决不了,足协绝对不会给辽足注册。此外,责成辽宁省足协回沈阳后与省足协和辽足俱乐部协调,归还这笔欠款。”而张曙光为了躲避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狼狈不堪,对于这一仲裁结果,张曙光低沉地说道:“我们只能服从足协的指令了。”

  而对于辽足转让所面临的形势,辽足俱乐部上下均无人发表看法。张曙光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据记者了解,在转让公示最后期限26日到来之前,辽足方面依然会尝试寻求死而复生的机会。但是据权威人士分析,转让成功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刘志向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