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青讨债团大获全胜 足协裁定不还钱不予转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57 新华网

  

辽青讨债团大获全胜足协裁定不还钱不予转让

  面对讨债团家长们的质问,张曙光(左)显得十分无奈。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已在足协苦苦守候了几天的辽青讨债团终于苦尽甘来。昨晚,在经过近6个小时的谈判后,足协终于表示辽足不还清辽青的欠款,不允许新辽足转让和注册。辽足执行董事张曙
光只好答应在转让公示截止期26日前还清欠款。

  张曙光拒不服软

  迫于足协压力,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昨天出现在足协。下午3点,辽青家长讨债团、张曙光和谢亚龙、南勇、郎效农及一位足协律师在足协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商谈。家长们拿出

辽足拖欠辽青球员工资、奖金的相关材料。一位家长直言不讳地说:“不解决拖欠问题,我们肯定不能让辽足股权转让。足协解决不了,我们就去找体育总局和法院。”

  对此,张曙光十分冷静,“拖欠辽青工资的是当时的星光俱乐部,这事同辽足无关。而且我当时还没有负责辽足,你们该去找当时的负责人”。对于其他证据确凿的质疑,张曙光的回答只有三个字:“不知道。”辽宁省足球协会会长李春贵实在坐不住了,“不管你承不承认,这笔债务必须由辽足偿还,当年辽宁葫芦岛队卖给南京有有的钱不是辽足收了吗?”张曙光没反驳,但仍不“服软”。

  谢亚龙判讨债团胜

  会议进行两个多小时后,张曙光走出会议室透气,但回避了采访。谢亚龙、南勇等人也走到谢亚龙办公室密谈。辽青家长们则等待结果。

  大约晚上8点,谢亚龙等人终于发表了足协的看法。他说:“经研究决定,辽足必须对这些问题负责。在26日公示截止期前,必须把拖欠辽青的债务还上,否则不能转让,也不能注册。”此外,谢亚龙还责成李春贵回沈阳后与省足协和辽足协调,归还欠款。此时的张曙光也不再“狡辩”,当众答应尽快还钱。

  还有债主等待辽足

  会后,张曙光第一个冲出会议室,推开记者的围攻小跑下楼,迅速消失在北京寒冷的夜色中。走出足协的家长们则长出一口气,两位女家长更是激动得哭了,“我们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感谢足协与辽宁省足协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三元公司、奥体中心及沈阳市某工商银行等辽足的债主们也于昨天上午又找到了足协,并呈上各自的律师函。看来,辽足如果还不上所有的债务,转让将相当棘手。(记者郑小龙 张晓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