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展翅踏雪夺金 决赛前被女队拼搏精神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4 半岛都市报

  夺冠是出人意料的,但是———

  晓鹏是飞得最稳的

  昨天决赛共有12名选手,共进行两跳,成绩相加决定名次。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韩晓鹏最后一位出场,他的空中姿态和落地都相当出色,得到了130.53的高分。不过来自白俄罗
斯的达申斯基以同样难度但更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 131.42分,名列第一跳首位。

  第二跳,在首跳只排第7位的俄罗斯人列别杰夫以总分 246.76分一下子冲到了首位。轮到韩晓鹏出场了!跃起、腾空、转体、稳稳地落地……观众爆发出震耳的欢呼,他得到了120.24的高分,总分250.77。

  最后一个出场的达申斯基第二跳难度比韩晓鹏高,他的动作也完成得不错,但在空中姿态、落地的稳定性等方面还是不如韩晓鹏。

  达申斯基总分 248.68!冠军是韩晓鹏!

  达申斯基和俄罗斯的列别杰夫分获亚军、季军。中国另一位选手邱森排名第11位。

  这一金意义重大,晓鹏———

  我是“黑马王子”

  韩晓鹏跪倒在雪地上,热泪盈眶。灯光、观众围绕着他,似乎这个舞台仅属于他一个人。谁能想到,之前最好成绩仅为一站

世界杯赛亚军的“丑小鸭”,竟然在冬奥会上化身为美丽的“白天鹅”。

  韩晓鹏不仅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书写了中国冬奥会的新历史———这是中国的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还是中国首枚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金牌。正如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刘鹏激动地说:“这个冠军开创了两个历史。不仅实现了中国男子项目在冬奥会上的突破,也实现了中国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的突破。”

  “我感到非常高兴,真是太高兴了!”赛后,韩晓鹏似乎还没有从激动的情绪中平静下来,“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感觉真的就像在梦里一样。”

  决赛的前一天晚上,韩晓鹏没有干别的,自己在宿舍把中国女队比赛的录像看了一遍。“我被她们的拼搏精神深深感动了。”韩晓鹏说,“我觉得我应该向她们学习,拿出自己的拼劲来。”决赛中他果然有如神助,最终赢得了金牌。当听到有国外媒体将自己称为“黑马”时,韩晓鹏笑了,笑得很爽朗,“黑马?那就叫我‘黑马王子’吧!”

  外教功不可没,达斯汀———

  我会继续干下去!

  韩晓鹏夺冠,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外教达斯汀功不可没。这位两年前来中国执教的加拿大人说:“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男女队员们训练十分刻苦,我们取得了一些好成绩,这很令人高兴。这也是对我们艰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这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激动的达斯汀眼中含着泪花,“你知道这个项目上其他国家的选手实力有多强,而韩之前没有赢得过什么重大的比赛,你能想象赢得这样一个比赛对于我们有多难。”

  今年34岁的达斯汀来自加拿大,在来中国之前,他是世界自由式滑雪强国

澳大利亚队的教练,但是他却放弃了那里高薪的工作,毅然决定接受中国的邀请来执教
中国队
。对于为什么要来中国执教,达斯汀笑着说:“直到现在我还认为当初的那个决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冒险。不过,我现在非常高兴能够亲自见证中国队开创历史,我也很荣幸能够为中国工作,如果中国队还要我,我还要留下来继续干下去!”张思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