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图)

  中国选手韩晓鹏的教练达斯汀在赛后 接受采访。新华社 本报讯在中国从事自由式滑雪教练两年的加拿大人达斯汀仅仅只会为数不多的几句中文,不过23日他学会了一个新的中文单词:冠军。

  韩晓鹏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后,他就和这个蓝眼睛,棕色头发的加拿大教练拥抱在了一起。“这就是奥林匹克的精神。”达斯汀之后表示。

  达斯汀是从山顶看到最后一名选手的分数的。当他知道韩晓鹏夺得冠军,便挥动双臂,从山坡上俯冲下来与弟子一起欢呼。

  “成功的每一步都是令人欣喜的经历。”达斯汀表示。其实,他本身的经历就很让人惊异。出生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他在国内锦标赛上仅获得过季军,

世界杯的时候也只是第10名。在结束
澳大利亚
队的教练生涯以后他在2004年选择了中国。本届奥运会
中国队
派出了六名教练,其中两个人就是加拿大人。冠军韩晓鹏表示,“无论我们多么丧气,达斯汀他们都会尽力安慰我们,而且他们都非常好。”

  联想到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的过程,达斯汀用了“艰难”来形容。他来中国队的时候,队员的动作几乎都是不连贯的。“我最大的工作就是要将整支队伍凝结在一起”。但是语言的障碍依然影响了相互的交流。每次训练之后的会议都要用很长的时间去翻译。“我们叫它双倍时间,我认为作为加拿大人这段时间对我们很有用,因为我们总是很耐心。”(浣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