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中国短道速滑队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47 今晚报

  都灵冬奥会已经进入尾声。这几天,由于大部分比赛已经结束,都灵满大街都是到处闲逛的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表情轻松,谈笑风生。由于这些人比赛任务已告完成,剩下的就是观光、购物,然后准备打道回府了。

  然而,冬奥会毕竟还未结束,最重要的悬念还有待揭晓。25日将产生8枚金牌,对参赛的所有代表团来说,无论有什么样的目标与追求,都要努力在25日这一天实现,这也是大
家最后的机会了。因为到了26日,就只剩下最后两枚金牌了(男子冰球决赛及男子越野滑雪5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然后就是都灵当地时间26日20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3时)举行的本届冬奥会闭幕式了。因而,今天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日子。

  目前在本届冬奥会金牌榜上排在前四名的代表团,分别是德国、美国、奥地利和俄罗斯,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德国是9枚金牌,美国、奥地利和俄罗斯均为8枚。这四个代表团,金牌数差距仅在毫厘之间,金牌榜榜首之争在今天必将达到白热化。

  曾是1998年冬奥会金牌榜第一的德国志在将优势“进行到底”,在本届冬奥会重登“金牌总数第一”的宝座。而在本届冬奥会开始之前就明确表示要打翻身仗的俄罗斯,离实现诺言也只剩半步之遥,他们决不会放弃今天这最后的机会。同样雄心勃勃的美国和奥地利同样也会在今天使出浑身解数,以期在本届冬奥会上书写崭新的历史。

  对于目前奖牌数已达9枚(其中包括两枚金牌)的中国代表团来说,也希望能够在今天实现一个目标——那就是让奖牌达到两位数。中国代表团目前已经取得了自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都灵当地时间25日这一天(北京时间25日晚和26日凌晨),中国代表团能够锦上添花,让奖牌达到两位数,那将又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代表团最后的奖牌冲击点全部集中在短道速滑赛场,从北京时间26日凌晨2时30分开始,三场决赛轮番举行。王濛和杨扬将参加女子1000米比赛,李佳军和李蒿楠将参加男子500米比赛,此外他们和伙伴还将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赛。短道速滑比赛充满偶然与变故,谁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就看临场发挥及运气如何。中国的几位名将具备一定实力,但与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同场竞技,中国选手将面对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考验,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希望中国健儿丢掉包袱,放手一搏,在最后关头冲出一片新天地。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