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来不成泰达队宁肯退役”(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47 今晚报

  

“来不成泰达队宁肯退役”(附图)

  本报记者 王耀铭 摄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尽管姜晨今年只有19岁,谭望嵩只有20岁,但是他们都表示如果不能够顺利加盟天津泰达足球队,宁肯提前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昨天下午,谭望嵩与
姜晨在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时便这样表达了自己希望加盟天津泰达队的决心。

  由于中国足协此前有明文规定,原四川冠城足球队的球员在进行转会时,球员的个人意愿要被充分尊重。在这种情况下,谭望嵩与姜晨在昨天下午再次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请时书面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这份传真中,谭望嵩与姜晨两人表示经过个人慎重考虑,并且与家人协商,决意加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所属球队。“在此,我们恳请中

国足协能够慎重考虑本人的个人意愿,尽早帮助我们完成转会天津泰达的相关手续。”谭望嵩与姜晨说。

  当谭望嵩与姜晨在这份决意加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文件上签字后,泰达足球俱乐部相关人员便将文件传真至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而接下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两位球员都将等待来自中国足协的公正的裁决。

  姜晨:泰达队很稳定

  本报记者 王耀铭

  比谭望嵩提前一天抵达天津的姜晨昨天上午来到一家健身俱乐部进行锻炼。尽管其加盟天津泰达一事仍在进行之中,但是姜晨已经开始进行身体上的准备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动球了,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保持训练,做好准备。”姜晨这样告诉记者。

  自从四川

冠城足球俱乐部宣布解散后,姜晨便回到了老家大连。在此期间,尽管没有机会进行系统的训练,但是姜晨仍然每天都进行身体锻炼。在谈到加盟天津泰达队的初衷时,姜晨表示一方面刘春明指导是自己在国少队时的恩师,对自己的特点非常了解。而另一方面,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是一家非常正规、稳定的俱乐部,对于自己的发展也有利。在谈到加盟天津泰达的前景时,姜晨表示自己是充满信心的。“在成功加盟泰达队后,我的目标就是争取多上场比赛,为球队尽自己的一份力。”姜晨说。

  谭望嵩:球员是弱势群体

  本报记者 王耀铭

  和姜晨相比,谭望嵩由于曾经被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单方面地收编,因而他转会泰达的过程注定会更加曲折。昨天,在谈起自己之前不得不随实德队训练的经历时,谭望嵩不由得感叹:“球员的确是弱势群体。”

  谭望嵩说:“当时,四川冠城队正式解散后,我被大连实德通知要去随实德队训练。作为球员,我当时只能这样去做。在此期间,我一直和天津泰达方面保持联系。所以,我就将随实德队训练当做保持自己状态的一种手段吧。”说到这里,谭望嵩再次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原因,所以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为球员做主。

  在谈到天津泰达对自己的吸引时,谭望嵩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他说:“首先是师生情。刘春明指导曾经在国少队时带过我,对我很了解。在去年联赛结束后,他就曾问过我和姜晨想不想来天津。当时,我们两个人就表示愿意转会过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很规范,也很稳定,我还很年轻,我觉得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踢球更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