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赛后谈获胜经验 归功于外教和体格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40 云南日报

  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得主韩晓鹏赛后表示,此次拿到这枚金牌主要归功于他的加拿大籍教练达斯汀·维尔森和中国人特有的体格特征,这也是中国开始着手大力发展该项目的原因所在。

  加拿大前空中技巧选手维尔森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以及韩晓鹏、李妮娜的主教练。他的执教的确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成功。韩晓鹏说:“之前,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同外籍教
练合作。但是他(维尔森)非常努力,非常认真,他总是鼓励我们并跟我们解释为什么要刻苦训练。他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

  除了维尔森的执教能力外,韩晓鹏认为成功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中国人特有的体格特征。“自由式,特别是空中技巧,尤其适合中国人,因为我们擅长体操。”“还有就是队友间的合作十分愉快。”韩晓鹏补充到。

  韩晓鹏获得金牌后,维尔森狂喜不已。“他非常有天赋,并且爆发力十足。他是所有人中训练最少的一个,跳的也最少,但每当他跳的时候,我都会不自主地叫起来。为中国工作很开心也很荣幸。”娄莹编译(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