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雄韩”开启中国雪上技巧金色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体育专电中国选手韩晓鹏以“黑马”姿态赢得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后,感到震动的不仅是中国人。法新社24日专门就此撰文,标题为“‘英雄韩’开启中国雪上技巧金色未来”。

  法新社的报道称,中国有出产优秀体操、技巧和跳水选手的传统,现在,他们把这一传统扩展到了冬奥会的雪坡上。韩晓鹏在23日的表演不仅创造中国的冬奥历史——成为第
一个夺得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同时也创造了冬奥会历史——22岁的他成为历史上该项目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此前的纪录是由瑞士选手舍恩贝希勒保持的,他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时是27岁295天。

  该报道称,韩晓鹏的金牌和李妮娜在前一天获得的女子空中技巧银牌绝非偶然。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徐囡囡就为中国夺得女子项目的银牌,而本届冬奥会上,有4名女选手和两名男选手闯入总共24人的决赛,这是所有队中最多的。

  文章援引韩晓鹏的话说:“我们等待这枚金牌已经很久了”,“我认为空中技巧很适合中国运动员,既然我们擅长体操,那么我们也能把这种特长在雪坡上发挥出来。”韩晓鹏本身也是从技巧改练雪上技巧的,他11年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同时,在队员们看来,聘请加拿大籍教练达斯汀和辛迪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现在

中国队已经把这个项目作为未来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重要来源。“我相信中国队会越来越强大。”韩晓鹏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