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高丽君荣膺亚洲拳王 获中国首条女子职业拳王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高丽君又赢了!昨天下午,在上海正大广场进行的亚洲女子十回合拳王争霸赛中,中国女拳手高丽君战罢五个回合,就迫使菲律宾选手约娜弃权退出比赛,这样高丽君荣膺女子57公斤级亚洲拳王。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八回合金腰带争霸赛中,菲律宾选手比尔纳巴第七回合击倒中国拳手蒋威阳,夺得58.9公斤级拳王金腰带,并导致后者一度休克。广大拳击迷十分关注蒋威阳的伤情,上海骁龙金腰带国际职业拳击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铭告诉记者:“蒋威阳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心跳、血压正常,他已经在吃西瓜了。”

  据WBA(世界

拳击协会)第一副主席、PABA主席沈亮燮透露:“这是配对出现了失误,比尔纳巴的实力很强,他既是菲律宾国内联赛冠军,又是PABA第一名,与蒋威阳不是一个等级的选手,应该参加更高一级的比赛。对此,我们将采取补救措施,另找时间安排蒋威阳与实力相近的选手争夺青年冠军。”

  被杨泽铭慧眼相中的高丽君,在去年12月进行的资格赛中,以点数大比分战胜韩国老将姜美浩。昨天她不负众望,夺得中国女子职业拳击史上第一条拳王金腰带。3月25日,高丽君将前往韩国参加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

  昨天,高丽君(左)拳风虎虎击败对手封后亚洲。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高丽君荣膺亚洲拳王获中国首条女子职业拳王金腰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