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从奥运会冠军到首席营运官 庄泳:我不怕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30 解放日报

  从奥运会冠军到成功的广告公司首席营运官,庄泳只用了7年多时间。

  昨天,在世纪酒店咖吧,一身休闲打扮的庄泳和记者说起自己刚与北广传媒签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家户外LED(全彩电子显示屏广告)运作商时,流露出许多自豪。

  庄泳1998年在上海注册成立郁金香传媒公司,刚开始做媒体代理广告,业务拓展后做起了户外广告。在敏锐地发现LED将成为世界广告发展的趋势后,庄泳于2001年起开始涉足这个全新的广告领域。现在,外滩、徐家汇、淮海路上的4处商厦楼顶上有庄泳公司制作的电子广告,还有6块正在制作中。“离开赛场已久,自己的奥运情节仍很浓,对做好奥运广告一直很有信心。”庄泳说自己不怕竞争,当年泳池里,自己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现在身后有一个可爱的团队。外界传言郁金香公司要卖掉,庄泳直言不可能,“我们公司唯一的境外股东是世界第二大户外广告公司,我们的行业前景很好。”

  庄泳和中国泳坛王子沈坚强的儿子只有2岁,去年夏天,庄泳带儿子去游泳,谁知一不小心松手,儿子沉入游泳池底。庄泳大惊,未料儿子却笃悠悠地浮上水面。“我儿子贪水,也许是天生的吧”,庄泳说。

  庄泳随身带着儿子的照片,但因为夫妻双方都忙于自己的事业,只能请了两个保姆在家照料。“工作忙,但我还是尽力找时间陪儿子。本来我和沈坚强还有‘育人’计划,但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完成了。”庄泳的话里透出无奈。

  本报记者唐玉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