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高丽君胜菲律宾拳手加冕亚洲拳后 下个目标世界拳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7 东方网-劳动报

  “放心吧,没问题。”上场前,高丽君笑着跟记者打招呼,丝毫看不出比赛前的紧张。她即将面对的是亚洲拳后的荣誉,也是一场血腥的争斗。就在她出场前5分钟不到,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蒋威阳在男子组的比赛中被菲律宾对手击倒出局,直接送进了医院。

  高丽君将双手搭在教练金耀富的肩上,在追光的照射下走进了比赛场地。掌声四起,高丽君的对手仍旧是一位菲律宾选手,观众期待着一场复仇。

  这就是一场复仇,快意写在每一个人脸上。

  高丽君与菲律宾拳手尼娜的比赛是昨天的压轴大戏。双方都是56公斤的次轻量级,但身高相差悬殊,高丽君身高1.72米,尼娜不到1.60米,高丽君几乎占据压倒性优势。身材矮小粗壮的尼娜上来就展开疯狂的近身搏斗,而高丽君并不急于出手,耐心地与对手展开周旋,一旦对手露出破绽,就利用连续的组合拳猛击对手。当比赛第五回合结束后,尼娜的鼻子流血不止,经过现场医生检查,尼娜选择了放弃比赛,高丽君如愿以偿带上了WBA/PABA颁发的金腰带。

  这是中国女拳手的第一个金腰带,高丽君从此成为亚洲拳后,她下月就可以挑战世界拳后。

  “今天打得没有上一场好。”金耀富说,“她的重拳是右手,但在去年12月的那场比赛中无名指骨折了,现在刚刚恢复,这场比赛没有发挥出来,否则可以更快结束战斗。”

  从5月前的武术系学生,到现在的亚洲拳后,高丽君的上升犹如

火箭一般,但“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高丽君笑着说,其实在改练
拳击
前,她已经练过三年的散打,还拿过全国第三名,“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对手越强,就越有挑战性。我的目标是世界拳后。”□记者曹轶姗

  图为戴上了金腰带的高丽君。□摄影海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