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晓鹏:我是“黑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意大利2月23日电(记者丁莹高鹏)“我感觉我就是‘黑马王子’!”23日晚,刚刚获得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的中国选手韩晓鹏兴奋地这样评价自己。

  “能拿下金牌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韩晓鹏说,他之前有预感自己能进前三名,“我对自己有信心,没有任何压力。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拿到这枚金牌,真是想不到,”韩晓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喜悦,“是不是在做梦呀。”

  在等待白俄罗斯选手的最后一跳时,韩晓鹏坦言他的心情非常复杂,五味俱全,“但等我看到白俄罗斯选手跳完之后,我就知道自己拿到了金牌。”他说,白俄罗斯选手的动作也很完美,但“那个动作不会拿到高分,否则我也能做他那个难度的动作”。

  “颁奖时我手捂着胸口,有种想哭的感觉,”韩晓鹏激动地说着,“爸爸妈妈,我终于赢了!”

  从1995年被沈阳体育学院的杨尔绮老师慧眼识珠,开始练习空中技巧至今,韩晓鹏已经在这个项目上练习了11年。“我经历过很多挫折,都是领导、教练和父母朋友的鼓励帮助,才让我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