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竞选 杨扬竞选再次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增选委员产生

  新快报讯都灵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两点,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竞选委员会在奥运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增选的两名委员已经产生,参加此次竞选活动的中国运动员杨扬落选。

  国际奥委会在1999年第110次全会上决定,将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名额增加至19人,其中8名夏季奥运会项目的委员在夏奥会期间选出,4名冬季奥运会项目的委员在冬奥会期间选出,另外7名委员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以保证委员在性别、地区和体育项目构成上的平衡。新选举产生的两名新委员任期8年。这两名运动员在当选后,若得到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批准,将在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期间同时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共有15名运动员候选人参加此次增补竞选活动,杨扬在竞选中获得了266张支持票,得票数名列第七。成功竞选的两名运动员分别是加拿大越野滑雪选手贝奇·斯科特和芬兰男子冰球手萨库·库伊夫。这次落选也是杨扬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第二次竞选失利。

  (吴禄庭)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