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4日电(记者聂立涛吴晓凌)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在24日晚中国驻德使馆举行的汉学家招待会上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两国关系的不断加强,德国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

  马灿荣说,目前,全德国学习汉语的人近2万。有70所大学开设了汉学、经济汉学或其他相关课程,150多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选修课,甚至把汉语作为第二或第三外语。去年
还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埃尔朗根大学建立了孔子学院,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向开设汉语的德国中小学免费赠送了1000套《跟我学汉语》教材,并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会向14名德国汉语教师提供了到北京进修汉语教学法的奖学金。马灿荣说,还没有参加过这种进修的老师今年会获得更多机会。他还对德国的汉学家和汉语教师为传播汉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会长顾安达说,中国为学习汉语的外国人编写教材,建立孔子学院,给他们带来了方便。他说中国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增长速度非常快,这让德国教育工作者也感到羡慕。他希望中德双方在汉语教学方面继续加强交流。

  德国

斯图加特媒体大学汉学家郭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校每年都有100多名学生到国外实习,以前的首选国是美国,但是现在到中国实习的学生越来越多,发展趋势之快是5年前根本没有预料到的。不过他也指出,现在到中国发展的德国学生并非都了解中国,有些到中国实习的德国学生只懂德语和英语,因此在德国推广汉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招待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介绍中国发展近况的影片《四季中国》。共有100多名德国汉学家、汉语教师和汉语学生参加了今天的招待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