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依田纪基:还是韩国队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2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昨天赛后,为日本队夺冠立下头功的依田纪基先生,表现得格外谦虚,“日本只是胜了一次,韩国队获胜次数这么多,当然还是韩国队强!”

  仍然是一身和服,一双木屐,所有参赛选手中,依田纪基尤为引人注目,只是赛后放下了平日里紧绷的脸,露出了略带兴奋的神情。依田纪基认为他之所以能获胜主要是因为“拥有吃大龙的勇气”,不过屠龙后盘面还很细,并没有马上决出胜负,但李昌镐的连连失
误将冠军拱手相让给了自己。

  十年来,几乎是李昌镐一个人支撑起了整个韩国围棋。然而进入2006年,一切都在改变。1月,罗洗河在三星杯决赛中打破了李昌镐从未在番棋决赛中输给外国人的纪录;2月,依田纪基终结了李昌镐在团体赛中的不败神话。有记者质疑“这是否标志着李昌镐时代将终结?”依田纪基则回答:“不可能,去年我输几十盘都有,棋手的起伏是正常的,李昌镐只输了两盘,不能说他走下坡路。”

  依田纪基与常昊私交甚好,而此次比赛常昊因第一局就败给韩国赵汉乘被迫出局,遗憾两人并未棋盘相遇。而依田纪基却表示“最想和常昊在决赛中相遇”。对于常昊近日状态连续低迷,依田纪基坦言“没关系”,“常昊成名较早,17岁就家喻户晓了。而我第一次拿冠军都已29岁了,而我觉得我的棋艺也日渐提高了,常昊也应该越磨越锐。一时低迷很正常。我想,超越低迷,常昊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当记者问依田纪基此次摘冠会不会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高兴的时刻时,依田一脸狡黠地说:“我最高兴的是我成为职业棋手的那一刻。”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