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昌镐14连胜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2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上海落幕。日本队主将依田纪基九段执黑173手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以三战三捷的战绩为日本队夺取农心杯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韩国队农心杯七连冠的美梦。

  当天的比赛非常激烈。开局不久,右上一带局势就已相当复杂,依田纪基快速扩大地盘,李昌镐也奋力扩张与之对抗。依田纪基执黑39手侵消上边白阵,中盘一片混战,白44
手凶猛穿断,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上半部的乱战中,李昌镐的算路出现重大错误。白56手以三角拐出作战才是当时的惟一办法,但李昌镐一手不慎,白大龙被依田纪基屠杀。

  优势之下,依田纪基下得过于保守,给了李昌镐追击的机会。特别是左边的第115手,在厚实的背景下,依田纪基只敢在四线守,过于保守。李昌镐通过角部的试应手,一举破掉左边黑阵,渐渐追了上来,形成了细棋局面。本以为棋将是官子胜负,李昌镐却在此时出错。白146手靠,然后150手断,希望把中腹全部围下,是明显的无理手。

  面对对手的无理手,依田纪基没有手软。白棋漏洞较多,变化单一,依田纪基一套组合拳下来,中央出棋,李昌镐瞬间崩溃。至173手,李昌镐投子认输。

  依田纪基九段在第三阶段比赛分别战胜了韩国赵汉乘八段、中国孔杰七段、韩国李昌镐九段,如有神助般地拿下三连胜,捧得农心杯。韩国围棋在农心杯赛中的“不败

神话”被打破,李昌镐九段农心杯14连胜的历史也由此终结。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