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金玲魔鬼训练中晕倒 陈忠和:运动量不大她是缺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中国女排的恢复性训练也告一段落,从昨天开始,“陈氏魔鬼训练”逐渐露出了“狰狞”面目,而部分队员也感觉有点吃不消了。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来自辽宁的主攻手楚金玲便突然在训练中晕倒!

  楚金玲:瘫坐不起

  随着军训的结束,陈忠和对训练计划做了相应的调整,上午的专项训练取代了原先的军训,而下午照旧是体能训练。据记者观察,在上午的一些有球训练中,队员们表现还算正常,老陈安排的各个项目都能被顺利执行,但是进入下午的体能训练,部分队员就有点吃不消了。昨天下午,陈忠和为了训练队员们的协调能力,安排了前滚翻、后滚翻等项目的练习,几组做下来有些队员就顶不住了,有的偷工减料,有的虽然做了但是基本不到位,楚金玲更甚,几次滚翻之后就找不到东南西北了,瘫坐在地板上起不了身。

  两位离她最近的队友冯坤、赵蕊蕊见状吓了一跳,赶忙跑过去搀扶着她,冯坤颇为老练地用手一会掐楚金玲的人中,一会又帮她按太阳穴。几分钟之后,楚金玲终于恢复了意识。主教练陈忠和在征询了队医和她本人的意见之后,让楚金玲单独去场边进行力量训练。此后直到训练结束,楚金玲都没有回到大部队当中去。

  陈忠和:她是缺练

  “她那是缺练!”训练结束之后,陈忠和谈了他对这件事情的看法。老陈告诉记者,现在的训练量并不算大,真正的大训练量要到下周才开始。

  楚金玲所在的辽宁队今年获得了联赛的冠军,作为绝对主力的楚金玲在杨昊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独力顶起了帮助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联赛结束之后,大楚也同其他辽宁队的队友一道,尽情享受了一个梦幻般的假期。“问题就出在这里,就像一个紧绷着的发条,突然松了下来,要想再紧起来就很困难了。”陈忠和说,“出现今天这个现象,主要还是楚金玲前段时间过度松懈,没有在假期里保持好身体状态,现在训练量稍微一大,她就适应不过来了。”

  除此之外,陈忠和也注意到了一些队员现在还不能百分之百地完成自己的训练计划,“主要还是伤病,除了几名重伤员,其他队友也有不同程度的老伤,现在主要还是边恢复边训练。”但是陈忠和同时也强调,他不会因为队员伤病而降低下一阶段的训练量,“训练是基础,如果我们现在不打好基础,等到大赛来临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取得想要的成绩。”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