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给中国男同胞争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8:29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我给中国男同胞争气了!”当得知自己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冠军的男运动员之后,韩晓鹏兴奋地说。

  “颁奖时我手捂着胸口,有种想哭的感觉,”比赛结束后,韩晓鹏激动地说着,“爸爸妈妈,我终于赢了!”韩晓鹏参加过5站世界杯,但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他说:“我从来没有拿过金牌,没想到第一块世界比赛金牌就是奥运会金牌,还真没做好准备。我在来之
前跟朋友们开玩笑时说,如果我拿了金牌,大家一定要坐飞机飞到一块好好聚聚。”

  从1995年被沈阳体育学院的杨尔绮老师慧眼识珠开始练习空中技巧至今,韩晓鹏已经在这个项目上练习了11年。“我经历过很多挫折,都是领导、教练和父母朋友的鼓励帮助,才让我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我本来想着我会在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拿金牌的。现在看来我下一届再拿一块,然后就可以退役了。”展望未来,韩晓鹏笑逐颜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