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依田破韩国七连霸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日本队首度夺冠

  依田破韩国七连霸美梦

  晶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刘静涛)“石佛”李昌镐这一次又失手了,昨天在上海进行的第7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最后决战中,李昌镐执白中盘栽在“老虎”依田纪基手里,
韩国在农心杯七连霸的美梦就此被打破,同时结束的还有李昌镐在擂台赛上14连胜的战绩。

  连胜赵汉乘和孔杰的依田昨日面对李昌镐依然不手软,开局之后不久,李昌镐在上面的乱战之中出现了重大误算,被依田屠掉了白棋大龙。大龙被屠之后,李昌镐受到不小的打击,他奋力挽回局面,而依田则有些保守,盘面很快成了细棋局面。但这时,“石佛”再次出错,下出了无理手,依田抓住机会很快把李昌镐逼得投子认负。

  三连胜的依田纪基还得到了一千万韩元的连胜奖金,不过,酷酷的“老虎”站在领奖台上,手拿一千万韩元的连胜奖和一亿五千万韩元的冠军奖金两张支票时,却表现出了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石佛”输得心服口服

  “石佛”在赛后有些精神恍惚,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不断地揉着自己的额头,“开始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想错了,大龙被杀了,后来中盘也有失误……”让“石佛”回忆刚刚结束的那盘棋,他低声说着。

  李昌镐认为,这盘棋依田纪基发挥得非常出色,让自己心服口服,所以也接受了失败这个结果。而对于自己近来成绩确实不甚理想的问题,李昌镐说,那大概是因为现在的新锐棋手普遍比以前有了提高,“我的成绩是比以前差了,但是会慢慢克服的。”前不久在三星杯上输给罗洗河,现在又在农心杯上输给依田纪基,当被问到这两场失败哪一个更让他在乎时,他说,“还是这次吧,因为这次是团体比赛。”

  李昌镐的对手依田纪基也在赛后给予“石佛”充分的肯定,“李昌镐没有走下坡路,我去年还输了好几十盘呢,李昌镐只输了两盘,不能这么说。”最后,依田笑着说,获胜了,自己的庆祝方式还会像平时那样,去喝喝酒,“我最想跟常昊下一盘棋,在决赛中相遇。”依田最后说。(小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