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是一个令所有亚洲人都兴奋的日子。都灵当地时间23日晚,在冬奥会赛场,中国的韩晓鹏和日本的荒川静香创造了冬奥会历史,打破了西方人的垄断,分别获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

  23岁的韩晓鹏堪称本届冬奥会最大的黑马。在爆冷获得资格赛第一后,他在决赛中一“黑”到底,以两个出色的动作击败了白俄罗斯的德·达申斯基,获得金牌,成为冬奥会
历史上获得该项目冠军的第一位亚洲选手,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与此同时,24岁的荒川静香在冰上以几近完美的表现,令人略感意外地夺得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金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夺冠的亚洲选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