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逼平荷兰 孙雯首发打满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35 深圳商报

  【本报讯】“热身赛的目的是为了锤炼球队在高速攻防转换中与欧洲球队抗衡的能力”,也正因为此,主帅马良行对中国女足北京时间24日凌晨在一场热身赛中0比0逼平荷兰队感到满意。不过复出后第一次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孙雯,却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

  中荷之战在阿姆斯特丹以东的小城阿尔默勒进行,这是中国女足为阿尔加夫杯热身而进行的首场比赛,不过时差、寒冷的天气和人造草坪,成了制约中国女足发挥的三大主要
原因。赛前并未经过集训的荷兰女足,此役专门调整了后防线以加强防守,这一招在上半场相当奏效,中国队只能依靠角球威胁对方大门,而荷兰女足则创造了几次好机会,其中梅里斯的一次单刀球机会险些改写了比分。下半场中国队明显比上半场活跃,不断压上进攻完全控制了比赛,但由于没把握住得分机会,两队终以0比0战平。

  孙雯首发上场并打满全场,成为这场比赛亮点。由于荷兰足协将这场比赛定为公开赛,对外出售门票,所以这应该是孙雯重返国家队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赛后荷兰主帅费拉·保笑着评价孙雯:“我是她的忠实球迷,在这场比赛中她的球感、跑位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很出色,随着参加比赛次数的增加,她肯定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