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队夺农心杯冠军 破韩国队七连冠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35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上海2月24日电】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24日在上海落幕。日本队主将依田纪基九段执黑173手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以3战3捷的战绩为日本队夺取农心杯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韩国队农心杯七连冠的美梦。

  当天的比赛非常激烈。开局不久,右上一带局势就已相当复杂,依田纪基快速扩大地盘,李昌镐也奋力扩张与之对抗。

  在上半部的乱战中,李昌镐的算路出现重大错误。一手不慎,白大龙被依田纪基屠杀。

  优势之下,依田纪基下得过于保守,给了李昌镐追击的机会。李昌镐通过角部的试应手,一举破掉左边黑阵,渐渐追了上来,形成了细棋局面。

  本以为棋将是官子胜负,李昌镐再次出错。依田纪基抓住机会在中央出棋,李昌镐瞬间崩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