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雯首发女足战平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电荷兰阿尔默勒电中国女足23日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以东的小城阿尔默勒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了抵达欧洲后的首场热身赛,中国队被荷兰队以0:0逼平。

  中国队和荷兰队分别摆出了442和433阵形。中国队虽然在个人技术上稍占优势,控球时间明显多于对手,但荷兰队以快速的攻防转换屡屡化解中国队的攻势,最终将中国队逼平。

  时隔两年后新近归队的中国女足老队长孙雯首发出场,并打完整场比赛。孙雯赛后对记者说,第一次上阵球感还不错,但由于气温太低,身体有些僵,发挥不是很理想。她认为,低温和人造草地都影响了中国队的发挥。

  荷兰队主帅费拉对孙雯给予很高的评价,笑称她是孙雯的“忠实球迷”,对孙雯的复出感到高兴。她认为孙雯的球感、跑位和抓时机方面都很出色,随着将来比赛次数的增加将有更优异的表现。

  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他说,

中国队近来不断有新队员加入,而荷兰队近年来进步迅速,比赛节奏非常快,荷兰队吸收了欧洲男子足球队的先进理念,而
中国女足
自上届
世界杯
以来在攻防转换方面落后了,现在要锻炼球队在高速度攻防转换中与欧洲球队抗衡的能力。对于中国女足在欧洲拉练以及阿尔加夫杯赛的展望,马良行则不愿多谈,只是说,中国女足需要参加高水平的比赛。

  费拉认为,荷兰队的防守组织得很出色,但中国队的角球和任意球质量都很高,威胁很大,荷兰队稍有松懈,中国队就可能进球。她说,荷兰队在赛前没有任何集训的机会,因此她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