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荒川静香花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11 京华时报

  

荒川静香花滑夺冠

  打破俄罗斯包金梦想开创亚洲冬奥会历史

  据新华社消息24岁的荒川静香23日晚以几近完美的表现爆冷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金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夺冠的亚洲选手。荒川静香的
意外夺冠也打破了俄罗斯队包揽本届冬奥会全部4枚花样滑冰金牌的梦想。

  来自日本仙台的荒川静香在短节目比赛中排名第三,在23日晚的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四个出场。在《图兰朵》音乐的伴奏下,这位2004年世锦赛冠军充满激情地完成了全套节目。除了在做一个三周跳的动作时有小的失误之外,荒川静香的表现几乎完美无瑕。

  荒川静香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她的自由滑节目得到125.32分的高分,创造了她个人自由滑的最高纪录。最后,荒川静香以191.34的总分力压群芳,成为都灵冬奥会的女子单人滑皇后。

  头号夺冠热门、27岁的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的自由滑节目是《玛里奥的漫步》,可是她的表现却没能像这个名字那样轻松。在做一个三周跳的动作时,斯鲁茨卡娅摔倒在地。整套节目快要结束时,斯鲁茨卡娅体力下降,在做自己的招牌动作后仰旋转时显得力不从心,艺术表现力大打折扣。最后,斯鲁茨卡娅以181.44分的总分获得铜牌,再次和金牌失之交臂。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萨·科恩在荒川静香之前登场。在一开场的两个高难度连跳动作中,她接连摔倒。不过,科恩出色地完成了剩余节目,以183.36分的总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村主章枝和中国选手刘艳分别获得第4名和第11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